夫妻离婚房子归谁?

案例 我和丈夫婚后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我们准备离婚,但就该套房子的价值及如何分配无法达成一致,请问在这种情况下,法律上是如何处理的?(读者单女士) 律师点评: 单女士和其丈夫在婚后购买的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在双方离婚时对该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

案例
  我和丈夫婚后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我们准备离婚,但就该套房子的价值及如何分配无法达成一致,请问在这种情况下,法律上是如何处理的?(读者单女士)

  律师点评:

  单女士和其丈夫在婚后购买的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在双方离婚时对该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法院依法作出的判决来解决。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条对单女士夫妇所遇到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形作出了详尽的规定:首先,如果单女士和其丈夫均主张该房屋所有权并且同意竞价取得的,可以通过竞价的方式,由出价高的一方取得该房屋所有权,同时按竞价的房价款给予另一方相应的补偿;其次,单女士夫妇只有一方主张该房屋所有权的,那么由主张的一方取得房屋所有权,同时由评估机构按市场价格对该房屋作出评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一方应当给予另一方相应的补偿;最后,如果单女士和其丈夫均不主张该房屋所有权的,则根据双方的申请拍卖该房屋,就所得价款进行分割。

  

  • 夫妻离婚房子归谁?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