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网直播:大众点评网诉爱帮网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二审

2011年6月14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二审判区中法庭开庭审理了上海汉涛公司(大众点评网)诉爱帮聚信公司(爱帮网)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案件。北京法院直播网现场直播了本案的开庭审理过程,直播网页链接如下:

http://www.chinacourt.org/zhibo/member/index.php?member_id=1000&zhibo_id=4852&domain=bjfyzb.chinacourt.org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件作出的一审判决,上海汉涛公司(大众点评网)诉爱帮聚信公司(爱帮网)不正当竞争纠纷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爱帮网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大众点评网用户点评和商户简介内容的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第二,双方在各自网站上进行的“最大”、“最专业”等最高级宣传是否构成虚假宣传。
    在一审判决中,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爱帮公司未付出劳动、未支出成本、未做出贡献,却直接利用技术手段在爱帮网上展示,并以此获取商业利益,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理论中典型的‘不劳而获’和‘搭便车’行为。爱帮公司这一经营模式违反公平原则和城市信用原则,违反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
    同时,对于双方互诉的“虚假宣传”行为,海淀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双方均未充分举证证明自己的宣传内容,应当各自承担法律责任。
    据悉,在本案二审开庭后,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的二审判决。
    本所主任律师于国富(010-51280101-8011 ygf@lawyer8.com)及知识产权代理人李纪丹(010-51280101-8038 ljd@lawyer8.com)作为上海汉涛公司一二审案件的代理人参与了本案诉讼。
大众点评诉爱帮不正当竞争二审庭审.jpg
于国富律师和李纪丹知识产权代理人在法庭上
  • 北京法院网直播:大众点评网诉爱帮网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二审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